窝儿名叫王俊腿

重生(盾冬)

啊啊啊啊啊 我最理想的结局!

椰子树的精灵:

看了队3之后,实在是太想要了he了,于是忍不住自我满足一下,临时写的,没有展开,自带情侣设定,没什么逻辑,一切都是为了满足我的he心理,一更完结,小甜饼,没有肉~~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在冬兵选择冰冻沉睡后,史蒂文也没有闲着,为了能够早日让好友摆脱洗脑的束缚,他拿着bucky的资料,去找了班纳博士寻求帮助,在等待了半年后,班纳博士终于打电话约史蒂文见面,说事情有了进展


 


史蒂文决定走进房间前,做了几次深呼吸,他没有在电话里面仔细的询问,他希望能够面对面谈这个事情,调整好自己后,史蒂文打开房门,班纳博士正坐在沙发上等着他,史蒂文露出一个微笑,点点头,然后把房门关好,坐在了班纳博士的对面,班纳博士看出史蒂文有些紧张,他指了指桌子上的水果


“你看上去好像有点紧张,要不要吃点水果缓解一下”


史蒂文看着桌子上的果盘,果盘里面摆了几个黑布林,看上去就觉得味道会不错,他忽然想起bucky好像喜欢吃这个,想到bucky,史蒂文笑着摇摇头


“没关系,我已经做好准备了”


 


班纳博士点点头,他把身旁的一些文件放在桌子上,然后戴上眼镜


“其实你没有必要紧张,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,我觉得,还不算糟”


史蒂文苦笑了下,班纳博士也笑了下,然后继续开口道


“其实,解决他的问题,有一个最直接也最简单的办法,那就是我们也给他洗脑,这个办法肯定管用。。。”


班纳博士看着史蒂文有些变化的脸色,推了下眼镜


“当然,我知道,你肯定不会选择这个方案,事实上,我个人也不建议选择这个,我们人类做事,最主要的依靠就是经验,而经验就是以前解决过的事情的做法的总结,所以记忆不论好坏对我们都是有用的,如果失去记忆,也就是失去了做事情的经验,人肯定会迷茫和彷徨的,况且,大部分坏事情中间还有些许好的事情,我们也肯定不想忘记的”


班纳博士微笑下


“我只是把所有可能的方案都告诉你,你不用紧张”


史蒂文舒展开皱起的眉头,松口气点点头


 


班纳博士继续道


“还有一种方案就是他现在选择的这个,继续冰冻沉睡,直到我们能找到一种完美解决掉他脑袋里的那些奇怪东西的办法,但是目前我们没有这个能力,能做的只有等待。。。”


班纳博士看着史蒂文眼睛里渐渐有些失去光亮,又继续道


“我觉得这个也算是个不错的方案,当然,我还有一个方案”


史蒂文眼睛里又燃起希望的颜色


 


这时,房门被敲响,班纳博士打开门,是国王陛下,国王陛下和史蒂文点头打了个招呼,然后也坐在旁边的沙发上,班纳博士重新开始讲话


“我接下来要说的这个方案,也不是完美解决事情的办法,但是我觉得这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办法,我们知道,要启动他脑袋里奇怪的东西需要一些类似开关一样的咒语,我们现在没有办法把这个咒语从他的脑袋里面弄出去,但是,我们可以改变一下指令的目标行为”


史蒂文不解的看着班纳博士,班纳博士解释道


“打个比方说,这个咒语是开关,现在这个开关只要打开,就会让他失去理智和自控的能力变成只听命令的机器,这个开关我们没办法消除,但是,我们可以让这个开关打开的不再是那些可怕的行为,如果这个开关现在连接的是一盏黑色的灯,那么我们可以稍微改变一下线路,让这个开关连接一盏白色的灯”


史蒂文有些明白了,他开口道


“这可能吗?”


班纳博士点点头


“这个是能做到的,那个咒语在他脑中根植的时间太长了,很难轻易消除,但是改变这个开关要开启的行为就容易多了,而且,新的行为取代旧的行为后,旧的行为就永远不会在存在,即使他们找到他,再次念起那个咒语,也只会引起他新的行为,而不会再引起旧的行为了,而那个没用的咒语就一定会被抛弃掉,除非再给他换一个咒语开关,但是,你不会再让他们有这个机会了,不是吗”


 


史蒂文微微低头沉思了一会,然后开口道


“也就是说,bucky其实还是需要一个指令的束缚,我不知道该怎样说”


班纳博士和黑豹对了一下眼神,黑豹开口道


“恕我直言,史蒂文,我和冬兵交过手,虽然时间并不长,但是,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战士,就这样让他一直沉睡等待其实并不是最好的选择,你也应该清楚,他之所以做这个决定,是因为害怕伤害到其他人,我想他本意也不想就这样继续陷入沉睡,毕竟,他睡的已经够久了,如果可以给他换一个无伤大雅的好的指令,不会在让他伤害到任何人,我想他是不会拒绝的吧,难道你不想和他朝夕相处吗,我想,他应该很想和你坐下来聊聊天,而不是只能让你隔着玻璃罩看着他吧”


 


史蒂文被说的有些心动了,他当然希望bucky可以不再沉睡,可以在他身边,他们分别的太久了,而见面的时间却又太短暂了,史蒂文眨眨眼睛


“我觉得这个事情应该和bucky商量一下,让他自己来选择是不是要这样做”


黑豹边点头边起身


“当然,他是自由的,自主的,我们当然要让他自己做决定”


黑豹打开房门,bucky正站在门外,黑豹转头看着史蒂文惊讶的表情,开口道


“或许你们需要聊一下?”


 


班纳博士和黑豹礼貌的退场,史蒂文只是傻傻的看着bucky,毕竟这半年来,他都只能隔着玻璃罩和厚厚的雾气看着他的bucky,bucky看着史蒂文,有些羞涩的笑了下,然后开口道


“我感觉好久没看到你了,你不想给我一个拥抱吗”


听到bucky的话,史蒂文快步走过去,紧紧的把bucky抱在怀里,他亲吻了一下bucky的头发,还有点冰凉,于是他把bucky搂的更紧,然后轻声开口道


“这回终于不再是好久不见了”


bucky笑着抬起头看着史蒂文,像湖水一样美丽的眼睛里映着史蒂文蓝色的眼睛,他笑了下


“所以?”


史蒂文把手收的更紧道


“所以,我能要一个吻吗”


bucky的笑容放的更大,然后缓缓的闭上眼睛,长长的睫毛投下小小的影子,史蒂文带着一脸的幸福深深的吻了下去


 


片刻后,史蒂文恋恋不舍的离开bucly柔软的嘴唇,bucky有些气息不稳的靠在他的身上,史蒂文搂着bucky坐在沙发上,一手搂着他的腰把他靠在自己身上,一手握着他的右手,等bucky缓过呼吸,史蒂文开口道


“我们刚刚说的话,你都听到了?”


bucky点点头


“是的,其实国王陛下早上的时候就让我苏醒了,跟我说了一个大概,他说,你一定会让我自己做决定,所以不如提前就让我醒过来”


史蒂文点点头


“所以,你怎么想?”


bucky微微抬头,看着史蒂文的眼睛


“如果可以,我并不想沉睡”


史蒂文又点点头


“但是,还是需要给你一个指令,这不能说是自由”


bucky摇摇头


“但是,这回,我可以自己决定指令,这就是自由了”


史蒂文看着bucky的脸,bucky继续道


“这两年间,我一直都很迷茫,我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努力回忆跟你有关的事情,这是唯一能让我觉得不那么慌张的事情,如果一定要把自己的生命和理智交给谁的话,史蒂文,除了你,谁都不可以,只有你,只能是你,所以,如果我把命令我的权利交给你,你会愿意吗,一个现在这样残破的我”


史蒂文看着bucky有些悲伤的眼神, 于是拉过他的手,顺势又把他紧紧抱在怀里


“如果你真这么做的话,那是我的荣幸啊”


 


史蒂文隔着玻璃窗看到屋子里bucky坐在椅子上,脑袋上被罩上了机器,班纳博士在一旁操作着,黑豹拍拍史蒂文的肩膀,有些微笑道


“放心吧,五天后就能还给你一个属于你的bucky了,这回可真是彻彻底底的属于你了”


听了他的话,史蒂文有些害羞的笑了下


 


经过半个月的观察与恢复,史蒂文终于带着bucky离开了黑豹的实验室,但是他们没有回美国,而是在瓦坎达找了一间公寓住了下来,因为班纳博士还有黑豹决定为bucky重新制作一个手臂,需要一些时间,史蒂文看着bucky把零食一样一样的仔细摆好,嘴角露出一个微笑,现在这个生活是他曾经连做梦都不敢想的场景,他们经历了太多的苦难,战争,离别,他们都吃了太多的苦,人们最平静的生活,对他们来说都是奢侈的存在,现在,他终于能够和他的bucky好好的生活一段时间了


 


在瓦坎达的生活很平静,史蒂文和bucky每天除了买吃的东西就是窝在家里一起看电影,听音乐,还有一起看bucky一直装在他的小背包里的那些他记录的断断续续的事情,然后两个人一起试着回忆过去,整理发生过的事情,这期间,bucky还定期去黑豹的实验室看心理医生


 


在一次心理辅导结束后,bucky站在窗边看着外面发呆,班纳博士和他打了个招呼,bucky开口道


“有时我又会想我这么做对不对,即使不是自愿的,但我还是伤害过太多的人,或许沉睡才是好的?”


班纳博士拍拍他的肩膀道


“别想太多了,要是冻起来才对世界是好的,那么把我冻起来这世界才最安全,不止我,包括队长,还有其他人,都冻起来才好,但这是不可能的,我们也不想改变我们自己,可是时间空间,太多事情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,你已经为世界做过努力了,现在,为你自己努力吧,哦,对了,你的新手臂已经快要做好了”


 


三天后,史蒂文和bucky来到实验室,班纳博士为他做的新手臂是和真手臂差不多一样的手臂,能够感应到温度,有感觉,正常看去根本不会发现是假的手臂,皮肤都做的很像,按上手臂的bucky很快就适应了,脸上也露出笑容,普通的手臂让他觉得好极了,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带着手套掩饰手臂的存在了,短暂的告别好,两个人决定回到曾经生活的地方


 


如今的布鲁克林早和以前有了不少改变,山姆为他们找好了房子,在新家迎接他们的到来,看到山姆,史蒂文和bucky分别和山姆拥抱了一下,山姆看到他们也很高兴,三个人买了不少吃的小小的庆祝了一下,能这样平静的生活,bucky终于毫无顾忌的笑了起来


 


史蒂文带着bucky探访曾经他们生活过的地方,因为bucky说想要看一看,很多建筑早就已经没有了,史蒂文就停下来仔细的讲着这里曾经是什么,还会画下来给bucky看,bucky就认真的点头回忆,这时,一阵小小的连续的咳嗽声传来,史蒂文和bucky顺着声音看过去,是一个小男孩,坐在路边,冻的直发抖,两个人走过去,史蒂文脱下外套给小男孩套上,然后问道


“你的父母呢,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”


小男孩摇摇头


“他们不在了”


借着灯光,史蒂文才看到小男孩有些脏的衣服,因为天色已经有些晚了,而且这里离家里不远,史蒂文和bucky就把小孩子带回家,让他洗了个热水澡,又拿给他干净的衣服,虽然有些大,bucky给小男孩做了些饭吃,小男孩狼吞虎咽的吃了很多,吃饱后,小男孩感激的看着他们,开口道


“我不能白吃你们的饭,我可以给你们工作”


小男孩看上去年纪不大,说出这样的话,逗笑了史蒂文,bucky则轻声问道


“你怎么会一个人在那里?”


小男孩露出悲伤的神色


“他们不在了,我的爸爸是一位军人,他在一次任务里牺牲了,妈妈受不了这个打击也离开了,现在就只有我一个人了,所以,我是男子汉了”


史蒂文回道
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小男孩眼睛亮亮的说道


“因为没有人能在疼爱我了,所以我必须坚强,做一个男子汉”


史蒂文微笑了下,然后问小男孩道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小男孩回道


“我叫布鲁克林”


bucky安静的看了小男孩一会,然后摸了摸他的头,开口道


“布鲁克林,你暂时就住在我们这里吧”


布鲁克林受宠若惊道


“可以吗?不会给你们添麻烦吗?”


bucky看了下史蒂文,史蒂文微笑道


“不会的,放心吧”


布鲁克林红了眼圈,终于露出了这个年纪该有的表情


 


收拾出一间房间让布鲁克林休息后,史蒂文看着坐在客厅发呆的bucky,柔声道


“怎么了?”


bucky温柔的看着史蒂文道


“我觉得布鲁克林很像你小的时候,我能想起来,你小时候就是那样,很倔强,很坚强,总想做男子汉”


史蒂文笑道


“听你这样说,还真是有些像呢”


bucky望着布鲁克林的房间发呆,史蒂文眨眨眼睛若有所思


 


史蒂文拜托山姆调查了一下布鲁克林的身份,一切如布鲁克林所说,他的父母已经不再了,他也没有什么亲戚,如果送走就只能送到孤儿院去了,晚饭的时候,布鲁克林开口道


“我已经在你们家住了好几天,不能再继续打扰了,你们把我送到孤儿院去吧”


bucky看着史蒂文,史蒂文开口道


“如果,你愿意的话,可以一直住在我们这里,把这里当成自己家”


布鲁克林惊讶道


“真的可以吗?不会给你们添麻烦吗?”


史蒂文摇摇头


“不会的,只要你愿意,我们收养你,可以吗?”


布鲁克林使劲的点着头,然后又突然停下,开口道


“可是,好像,你们结婚了吗?是不是只有夫妻才可以收养孩子?我流浪的时候,听其他孩子说起过”


史蒂文笑着拍拍布鲁克林的头道


“看来你还真是和我很像呢”


史蒂文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戒指,挠挠脑袋,有些害羞的看着bucky道


“我们结婚吧,好不好?然后和布鲁克林一起,变成一样家人,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们的”


bucky本来就不善言辞,此时更是红了脸,他伸出左手,然后低声道


“都一把年纪了,当着孩子的面,多害羞”


布鲁克林则在一旁高兴的拍手道


“我有家了!还有了两个爸爸!”


史蒂文搂着bucky笑了起来


 


圣诞夜,史蒂文收到一封来自国王陛下的信件,上面写道:虽然你没有问起,或许以后也不会用到,但是你的bucky设定的指令是,不论天涯海角都一定要找到史蒂文,然后告诉他,会一直陪他走到最后。史蒂文看着在圣诞树下忙着的两个身影,露出一个幸福的微笑
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匆忙写的,安慰一下自己,有安静的生活,有个小孩子陪伴,挺好的~~~

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